2009-02-21

素之樂

2月15日,有朋友約吃晚飯,我建議北角的「素之樂」私房樂。上次我和老婆第一次吃,感覺良好!今次四人同行,看看有沒有分別。
仍是有十一道葉,menu如下:

  1. 四方拼盤

  2. 御翅鳳眼餃

  3. 素之樂燉湯

  4. 金枝玉葉

  5. 糖醋香酥

  6. 千層白玉

  7. 日式海苔卷

  8. 北國豆香鍋

  9. 紅麴炒飯

  10. 蘋果派

  11. 紅豆沙糖水

上次是兩人份量,每碟是mini-dish,但今次四人就碟頭當然大,但分起來好像每人份量一樣也多一些。(起碼湯也有得添飲!)但菜式方面,可能是第二次光顧,就少了一份驚喜了。
現每個菜色介紹如下。

四方拼盤
 
不外乎是開胃菜和小吃,讀者可自己看圖。不過我覺得特別是那些去皮小番茄,似乎浸過糖醋或山楂之類的東西,更加開胃可口!

御翅鳳眼餃
皮不算薄,而且有點乾。不過餡料爽口!

素之樂燉湯

用店名做湯名,似有招牌菜之勢。湯很清甜,不似濃湯,(但其實我比較喜歡有少少starchy的湯水,如有很多豆煲那種。)不過這湯料中的猴頭菇也煲到非常腍易入口,證明火喉十足!

金枝玉葉

西蘭花很新鮮,不過topping的炸金茹腍了,而且大油膩喇!

糖醋香酥
糖衣很脆,但餡料太腍,總體不覺有「香酥」的效果。

千層白玉
豆腐層中間有一點點素肉,特別的是芡汁很清新,沒有蓋過豆腐的鮮味。

日式海苔卷

外皮厚了些,但不油膩。

北國豆香鍋

和上次一樣,也和飯一起上菜,但我就喜歡當湯水飲,因本身不太鹹。湯底似有豆漿或奶之類的滑滑口感。

紅麴炒飯
朋友說好好味,話好有紅麴(南乳?)香味。我就覺得一般,因炒不出鑊氣和將飯炒得乾身。

蘋果派
很多其他人都話好好味,但坦白來請,酥皮要有動物脂肪才起酥起得好。

紅豆沙糖水
So called 送的,甜度適中。(我最怕吃不甜的糖水,寧願不吃!)但starchy了一些。
環顧其他食評,菜式不是轉換得很多,所以驚喜少了。不過菜式始終是精緻的。